一:拼多多商家后台界面截图
二、拼多多商家运营流程的每一步涉及到的界面功能键截图
二、拼内购、批发下单、多多进宝、直接下单、搜索下单,每个入口是怎么回事,那些需要在拼多多后台开通入口才能操作,怎么开通?
搜索下单:是指通过店铺关键词搜索进入后购买
直接下单:是指直接输入宝贝链接进入后购买的
一、拼内购微信小程序是什么?
拼内购微信小程序是拼多多为商家打造的品牌专属商城,利用拼多多裂变营销玩法,帮助商家拓展线下微信端私域流量,同时反哺站内流量加权,促成站内站外双增长。
二、拼内购微信小程序能给商家带来什么?
1、让商家拥有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专属商城
①拼内购微信小程序有自己单独的价格体系(特惠价、提价功能),与拼多多站内商品价格实现隔离
②拼内购微信小程序可以嵌入到商家自己的公众号菜单栏,公众号、小程序、微信群互联互通,流量变现快速高效
③拼内购微信小程序可制作成线下门店海报、台卡等宣传物,方便沉淀线下顾客
2、实现销量1:1同步站内,评价同步站内,私域流量反哺站内权重加成
①拼内购微信小程序产生的GMV会按1:1计入拼多多店铺主站,提升站内店铺权重
②拼内购微信小程序的流量、浏览、加购、成交可以提升站内店铺权重,给站内店铺带来更多搜索、推荐加权
③拼内购买家评价同步至站内,提升店铺影响力
3、让商家拥有一体化营销加速流量裂变能力
①推手分佣功能--利用多多进宝能力,实现推手一键分享卖货、二级推手裂变,轻松实现社群传播,助力商家打造自身万人销售团队
②助力夺宝功能--拼内购微信小程序专有的裂变工具,利用钩子品、爆款商品,通过裂变玩法,吸引更多顾客参与活动,帮助商家带来更多裂变流量
③店铺折扣券、多件多折券、店铺满减券等,丰富的小程序专属营销工具,提升店铺转化、销售增长
4、多多直播,助力商家促销转化
多多直播,无缝同步至拼内购微信小程序,直播更顺畅,可直接转化,更利于丝域传播
三、拼内购微信小程序适用于哪些销售场景?
1、适用于微信所有社交群场景,利用内购心理,更容易提升转化
2、适用于线下场景,赋能门店导购、内部员工成为推手,实现24小时都可销售卖货,赋能线下门店,实现线下订单上翻线上,达成顾客和会员的数字化
3、适用于品牌商家大促,利用拼内购微信小程序+推手分销+多多直播,使品牌商家有节奏的做自己的大促活动,达成销售爆发
4、适用于日常销售,商家积累的线下客户、微信群客户、微信公众号等客户,否可沉淀到拼内购微信小程序,不断触达顾客,使其产生日常购买
5、适用于有微商体系的商家,商家可用拼内购系统赋能微商体系,利用工具提高经营效率
6、适用于社区团单等业务,赋能团长,用拼内购工具收集顾客订单,提升效率
第一步:打开商家后台,找到【品牌管理】——【拼内购】,点击“立即免费使用"按钮,进入开通"品牌小程序"页面。
第二步:进入开通"品牌小程序"页面后,填写拼内购小程序名称,即可添加商品。添加商品有"一键同步"和"手动选择两种方式”,可按系统提示进行添加
第三步:填写完小程序名称、添加完商品后,点击完成开通,拼内购微信小程序就开通了。
拼多多批发【批发供货】定义:【批发供货】是平台新推出的面向有批量供货能力商家的功能,我们可以通过此功能,将店铺内的商品上传至【多多批发】市场,成为批发供应商,拥有新的大流量商品销售渠道,并可通过多件发货来节省物流成本。
此外,这一渠道的销量直接1:1计入主站,可快速提升商品累计销量,从而提升权重。并且目前批发价不计入商品历史最低价哦!
【多多批发开通】
第一步:找到功能入口:打开【拼多多商家管理后台】,在左侧工具栏的【供货管理】中点击【批发供货】进入功能页面。此页面点击【创建批发商品】后,进入商品创建页面。
第二步:选择要投放到批发市场的商品:点击【创建批发商品】按钮后,会跳转至当前店内可选的商品列表页,在此页面单击想要的商品选中即可,一次最多可选择20个商品。
可以在搜索框输入想要投放的批发商品的商品ID,或直接在列表页浏览选择,来寻找所需商品。
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,只有店内正常在售状态的线上商品,才可以投放到批发市场中。
第三步:设置批发折扣:单个商品的折扣设置在页面的【批发折扣】列,我们可以填写满X(最小为2)件打X折,其中折扣的填写支持整数加一位小数的设置,区间在0.1折~9.9折。点击【添加折扣规则】按钮,可以在新出现的“满X件享X折”行中,填写更多规则,但是下一梯度的折扣需要比上一梯度低哦。
多个商品的折扣规则在点击【批量设置折扣规则】按钮出现的弹窗中即可设置,方法与单个商品一致。可对当前页面的所有商品设置统一的折扣规则。
折扣设置完成后,记得检查一遍,确认无误后,点击【提交】按钮即可。
多多进宝是一种按成交付费的推广工具,是商家破零、积累基础销量的重要途径。多多进宝是由多多客或团长帮助推广商品,买家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给对应的多多客或团长。
其实通俗一点来讲:就是拼多多提供一个平台让商家找推手去推广自己的商品,从而快速提高自己链接的销量和评价,适用于新品新店铺。
【多多进宝获取短链接教程】
1. 登录商家店铺后台,打开推广设置
点击通用推广,点击新建通用推广,选择操作商品,设置佣金比例1%【个别商品佣金比例最低设置5%-8%,这个不受影响】
添加需要操作的商品
已上架设置通用推广的商品会在这里显示,直接选择自己要操作的商品,然后点击下一步,设置佣金比例1%,设置小额优惠券。设置完成点击确定创建成功.
然后打开多多进宝官网
直接在输入框输入要操作商品ID,获取商品,点击立刻推广
1、【拼多多坑产是什么?】
坑产意思是坑位产出。即商品在某一个类目(类目就是搜索的关键词,搜索出来就会出现该商品的展位,该方形图文展位就是你的商品的“坑”)下面(类目就是坑位,比如淘宝上的女装类)的成交额(产品单价x销售数量=成交额=产出)。
搜索大体分为两个派系,一是人气,二是坑产,人气以七天螺旋为原型,做到同比和环比比竞争对手优秀,前三天比率比速度,后面第二周开始比坑产。
决定坑位产出的三个要素:点击率、转化率、客单价,只有这三个要素能够影响坑位产出。一直以来,刷单能够让淘宝店铺权重提升,核心要点并不仅是提升了销量,而是提升了转化率,从而拔高了坑产。去年很多卖家都会做的刷大单也就是提升了客单价
2、【DSR是什么?】
什么是DSR?
DSR评分是一个通过商品描述相符、服务质量以及物流三项评分而定,由消费者给出评分。这三项评分均为动态指标,是90天内所有评分的算术平均值。
举个例子,一家店铺90天内有20个人打出评分,其中18个人给5分(三项评分都为5分),2个人给1分(三项评分都是一一分),则这家店铺的DSR评分为(18*5)+(2*1)/20=4.6。
如何查看DSR评分呢?
可以在[拼多多商家后台]-[数据中心]-[服务数据]-[评价数据]中查看DSR相关数据,还可以看到店铺的DSR评分在同行中处于什么水平
DSR有什么影响?
(1)影响店铺领航员表现
(2)影响商品综合排名
(3)影响营销活动报名
3、【权重是什么?】
(1)权重是什么:
权重分为店铺权重和单品权重,权重将影响系统的排名展现、流量分配的准确性以及流量分配的多和少。
简单来说就是排名,是拼多多给我们店铺和单品的数据指标得出的综合评分,会根据权重给我们产品评分。不同的数据显示不同的权重,不同的排名和表现。
系统判断你权重高,才会给你高排名,多流量多曝光。换句话说,拼多多认为你的店铺和商品越重要,你的权重就会越高。拼多多给你的排名越好,流量推荐自然会越多。
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,成绩好的坐前面,考试成绩正常的坐中间,成绩差的坐后面。权重越高,排名越高,访客越多。我们想要一个好的排名,所以有必要增加权重。
比如有一天我的产品出现在搜索的第一页,流量突然从每天100个增加到1000个。为什么呢?因为权重提升了,权重可以代表我的产品被系统看中了,各项指标都符合,综合得分也不错,所以拼多多系统为我们的产品分配了更好的展示和流量测试。
(2)权重是如何计算的?
那么系统依靠什么来判断权重高低呢,有很多的点,但主要是点击、转化、成交这三个维度。进店多,卖得好,卖的多的商品。系统就会认定是高权重商品。
还有是根据买家通过浏览商品过程中产生的综合数据,比如点击、收藏、停留时间、深度访问时间、转化、交易、分享等等。根据这些数据,拼多多系统统计权重值。
比如上面提到的畅销榜,就是根据7日销量和成交总额等来计算的。
拼多多运营常用词|开店的你一定要懂!
破0:多多的一个规则,上架后24小时内1个宝贝要有1个开团,1个拼团,等于2单的组合,加分项
层级:店铺的等级区分,层级高的给的自然流量会多一些
卡位:用低价yin流的一种方法,实用,如45块宝贝,在SKU中,放一个类似宝贝以低价9元的价格展现,来吸引客户点击,增加权重分
开车:直通车推广,付费流量玩法
多多客:是指帮助卖家推广商品并获取佣金的人
截流:抄袭同行短时间内(20天周期)卖的好的产品,把该商品搬到自己店铺去卖
蓝海词:搜索产品关键词数量不超过3页,说明同行竞争度较低,准确使用这些词语,将获得曝光和点击的快速提升。
补丹:也叫S单,让朋友搜索方式去下单,目的是带来一定的权重增加流量
出评:买家收到货后的评价,可在批F里面出,亦或借助出评工具自己出,成苯低且出评率会高一些
一件代F:做中间商,下家买,就去上家拍,手不粘货,只捏前
SKU:商品的属性,如“规格”.“颜色分类”.“尺码”等。
UV价值:UV价值=支付金额/凡客数,同时支付金额=访客数*转化率*客单价,也就说明UV价值=转化率*客单价
CPC:单次点击收费,像搜索推广,和场景推广的收费方式
DSR:店铺动态评分,能够影响店铺权重
UV: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
PV: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
seo:搜索优化,优化你的搜索排名
ROI:投入产出比
CPM:展现收费
GMV:坑产,单日销售总额
SKU:商品的属性,如“规格”.“颜色分类”.“尺码”等。
UV价值:UV价值=支付金额/凡客数,同时支付金额=访客数*转化率*客单价,也就说明UV价值=转化率*客单价
CPC:单次点击收费,像搜索推广,和场景推广的收费方式
DSR:店铺动态评分,能够影响店铺权重
UV: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
PV: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
SEO:搜索优化,优化你的搜索排名
ROI:投入产出比
CPM:展现收费
GMV:坑产,单日销售总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