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我是若栩,一个善思考有大脑洞的新媒体初学者。
今天就一起来谈一谈,新媒体推广营销,以及互联网热词|推广营销相关词。
本节回答文章较长,若栩为大家增添了目录,方便大家选择浏览。
很多人都认为营销方式和推广方式是一样的,其实是不一样的。
推广主要是让别人知道你这个东西,增加这个商品的人气和知名度,不以卖东西为目的的推广这个商品;营销主要是要用怎么样的方式,把东西推出去卖给别人。
网络营销、博客营销、社会营销、社群营销、裂变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。
微信公众号、微博、知乎、百家号、小红书、抖音、快手、今日头条、贴吧、微信朋友圈、豆瓣等。
你还使用过其它什么平台,欢迎补充。顺便我来学习了解下!!!
1、自己媒体账号引流。
2、找KOL、KOC,也就是俗称的大V引流。
3、投放广告引流。
好啦,正文开始~
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seo、SEM,以及banner广告等名词,这些名词其实都和推广营销有关。推广营销简单来说就是需要通过广告的推广与投放,为公司产品获取流量。
大家就需要清楚不同广告投放名称之间的区别了,这样之后不论是在不同渠道投放内容,还是在这些渠道回收数据,也能轻松了解各个缩略词代表什么含义。
话不多说,直接开始今天的盘点吧~
这部分内容主要从以下几个分类进行盘点:
1、广告推广方法 2、广告推广相关数据 3、广告推广应用的相关心理效应
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,优化自然排名,就是不通过给搜索引擎付钱就能获得的排名。
这种方法可以通过优化页面上的各种标签、保持内容更新、管理与优化内外链等各项工作,让搜索引擎认识自己的网站,从而在用户搜索时,使自己的站点出现在较为靠前的位置。
一般来说,SEO是可以自行维护,无需花钱。但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。
SEO 的优化内容包括:内部优化、外部优化(内部优化包括标签优化、内部链接优化,站点内容优化;外部优化包括:外部链接新增和优化、友情互链等)。
Search Engine Marketing,包含关键字广告和 SEO两大主要手段。
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,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,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。
当然,我们所熟知并且一直诟病的百度「竞价排名」就是SEM的一种。通常,SEM不付费是没法做的。最重要的广告素材就是关键词了,所以优化关键词排名是影响整个SEM项目投放效果的基本。 常见的搜索平台是:百度、搜狗、360等。
App StoreOptimization ,就是提升APP在各类APP苹果电子市场排行榜和搜索结果排名的过程。
它和SEO的做法类似,从App名称到介绍文案去覆盖热词,到尽量获得高分评论,不一而足。一个人曾经做过SEO,他做ASO一定是有帮助的。
安卓渠道:
(1)Google Play谷歌官方电子市场:在国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;
(2)第三方电子市场:91手机助手,360手机助手,腾讯应用宝;
(3)手机厂商:小米商店,华为智汇云;
(4)运营商:联通沃商店、移动MM商场、电信天翼空间;
(5)搜索类:百度,360,搜狗。
iOS渠道:
(1)苹果官方App Store:appstore下载量占比超过80%;
(2)各种限时免费推荐应用:金山电池医生,APP123,爱应用等;
(3)各种**渠道:91手机助手;
(4)各种苹果APP推荐应用:各种超级APP如墨迹天气,美图秀秀等;
(5)iMessage推送:即推送到iPhone用户的iMessage信息中,包含了跳转到App Store的产品链接。
内部邮件群发,第三方平台,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,数据库营销。
我一直收到过:星巴克、招商银行信用卡、大街网的邮件,懒得取消。。。
基于微博、微信、QQ等社交媒体,来进行推销并创造业务机会和销售的行为。
同样的东西,在不同的场景里,其实代表的意义不同。
比如,当唯品会促销女包时,如果销售专题是“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个的链条包”,就会发现当天链条包的浏览点击率明显比仅仅说“链条包低价折扣”时高好几倍。这就是场景化在营销中的应用。
对【场景】这个词来做解释的话,其实就是什么【人】在什么【时候】在什么【地方】出于什么【目的】做了【什么事】。
人、时间、地方、目的和要做的事这些元素组成了一个具体的画面,而这个画面就是场景,也是在设计产品或验证产品可用性时的重要参考依据。
通过用户的社会人际网络,使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。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、数以百万计的受众。
“ 让大家告诉大家”,通过别人为你宣传,实现“营销杠杆”的作用。
大家看到这里有没有感觉比较熟悉?没错,上个贴子说到的AARRR最后一步就是病毒式传播。
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,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,制造供不应求“假象”、 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,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、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。
“饥饿营销 ”是把双刃剑,比如苹果公司的“可控泄漏”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,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份的“饥饿”让用户失去了耐心。
在电影或电视剧或者其它场景插入相关的广告。如变形金刚,非诚勿扰等。
软文推广,包含传统媒体、自媒体等文章发布。
比如轻生活、圈外同学经常在不同账号中发布介绍产品的软文,这些文章会以社会热点/具体场景痛点等作为切入点引出产品介绍,虽然也是广告,但形式较“软”。
网站页面的横幅广告,可以作为游行活动时用的旗帜,也可以是报纸杂志上的大标题。
Banner主要体现中心意旨,形象鲜明表达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传中心。不仅要告诉用户你在做什么,还要给用户一个条目链接。
FEED是将用户主动订阅的若干消息源组合在一起形成内容聚合器,帮助用户持续地获取最新的订阅源内容。feed流即持续更新并呈现给用户内容的信息流。
只需要刷新这一个动作,即可获得大量所需,并且不断在更新,可谓杀时间好手,令人沉溺。
当你打开互联网,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条条状态,微博看到的你关注的人更新的内容,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,都算是feed流。
Feed流主要分为生成和更新两大块。
关于生成,比如说微博用户A更新了一条内容,首先需要找到所有关注A的用户,然后把这个操作推送到这些用户的feed中,让A的粉丝能够接收到这个信息。
关于更新,比如说微博用户F同时关注了用户A和B,在刚刚接收到A的信息后,B又发布了一条内容,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内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。真实情况由于涉及到很多逻辑和算法,会复杂很多。
指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,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,它就计数多少。
比如,你打开微博的一个页面,这上面的所有广告就被“显示”了1次,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。
当用户在各个平台点击广告内容时,广告业主才需要付给平台费用。
Click-Through Rate,人们看到你的广告并且点击广告的比率。
举个例子,你所在公司投放的广告曝光了1000次,但看到广告并且点进去的人只有5个,那么点击率就是(5÷1000)×100%=0.5%。
Conversion Rate,人们点击广告以后转换(成交)的次数。
举个例子,现在有20个人点击你所在公司的广告,但只有一个人购买你的商品或服务,那么你的广告转换率就是(1÷20)×100%=5%。
Cost Per Mille,媒介广告所送达 1000 人所需的成本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目前,CPM已经作为”按广告每千次被展现收费”的广告模式,成为网络广告的基本术语。偏向于曝光成本。
Cost Per Action,每行动成本。
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,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,而不限广告投放量。电子邮件营销(EDM)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。
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,对于用户行为的定义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获得一个注册用户、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。
Cost Per Click,以每点击一次计费。在这种模式下广告主仅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而不再为广告的显示次数付费。
CPC只收取第二步费用,消费者看到广告后并进行了点击行为以后,媒体向广告商收取广告费用。
指人们经常受到多数人影响,从而跟从大众的思想或行为,也被称为“从众效应”。
人们会追随大众所同意的,将自己的意见默认否定,且不会主观上思考事件的意义。
Matthew Effect ,指强者愈强、弱者愈弱、好的愈好,坏的愈坏,多的愈多,少的愈少的现象。广泛应用于社会心理学、教育、金融以及科学等众多领域。
把水煮沸后,看上去热气腾腾,但水的总量不会增加,而且需要供热成本,为了维持一个看上去热腾腾的活跃度,你需要不断添柴、加火,这些供暖成本很高的,而由此产生的热气却无法增加额外的水量, 那么还要煮沸它做什么呢。
应用在实际工作场景中,很多人不择手段地去追求用户的“活跃度”,却不考虑活跃度到底能带来什么收益。当我们看到一群人的活跃是个漂亮数字的时候,此时应该去看看每个人活跃的背后到底意味着什么价值。
是目前互联网较为时兴的理论。
指由于成本和效率的因素,当商品储存流通展示的场地和渠道足够宽广,商品生产成本急剧下降以至于个人都可以进行生产,并且商品的销售成本急剧降低时,几乎任何以前看似需求极低的产品,只要有卖,都会有人买。这些需求和销量不高的产品所占据的共同市场份额,可以和主流产品的市场份额相比,甚至更大。
现在用亚马逊与线下书店对比说明一下:
亚马逊相当于用极小的成本,便换来几乎无限长的货架,可以同时包括大热门以及几乎无人问津的众多冷门书籍,涵盖范围非常广泛。而其中的“冷门书籍”带来的效益总和则相当可观,甚至可以去与几个大热门相较量。
但相对而言,线下实体书店由于可观的空间等成本是无法做到同样的事情的。
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,分别是:生理需求、安全需求、社交需求、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。
现在市面上的各种产品也以满足人的不同需求为主,而广告推广时,可以从较高的需求层次宣传产品,引发用户的购买欲。
今天的营销广告类词汇就先介绍到这里,如果你有不清楚的地方,欢迎随时在评论区留言。当然,如果你有可以补充的部分,也欢迎随时留言哦~
我是若栩,相信日拱一卒的力量和大家共同进步,加油!
我们下期再见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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