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多多全站推广系统玩法全流程,轻松拉爆店铺10倍流量 ...
admin
2023-10-15 02:20:14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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说到拼多多全站推广,常见的问题无非是:

①系统建议的投产比很低,实际上卖家是亏损的

②投产比没有限制但是设置高了,花费少

③全站只有在投产很低的情况下才有花费,否则没有单量

④前些天数据没问题,今天突然发现花费花不出去了

⑤没有曝光,没有自然流量,投产比不能提升……

如果你也遇到以上问题,想要突破流量瓶颈,可以找我诊断店铺,我会针对性地给出解决方案!

那么今天,我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拼多多全站推广的玩法,新手老手都可以看看!(文末有干货资料分享)

1、拼多多全站推广底层逻辑

简单来说,拼多多全站推广是以目标的投入产出比作为计划出价(投产比设置)。

什么是投产比?

举个栗子:推广花费100,成交400,那么投产比就是400/100=4

也就是你的盈亏平衡点,也叫做投产比底线。

盈亏平衡点=客单价/利润(产品的利润,不是毛利)

开了全站推广,系统会根据你设置的目标投产比,也就是会尽可能地帮你去获取单量。

如果说在推广过程中发现花费速率很低,这是因为系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群是我们的目标人群,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其他任何的投放形式-方式去进行3-5单的成交。

比如搜索ocpx、场景ocpx、搜索自定义,也可以递增一些单量,目的只是为了积累基础的人群以及产品的基础权重。可以不计成本,只为解决当前花费速率很低的问题。

假如产品的保本roi(投产比)=3,那么前期为了让计划能够跑起来可以把投产比设置到2.5-2-1,最低可以开到0.1,当然实际上是高于这个投产比的。

其实,全站推广的原理其实跟ocpx很相似,都是在我们设定的出价范围内去找相对精准人群,以投入产出比作为标准。

如果开了全站后,链接的点击量比较少,但转化还行,说明我们的投产比设置高了。

投产比高,对应的需要精准人群,但毕竟精准的人群少,那我们可以降低投产比。

那如果前期的投产比设置的低 后期能起来吗?

当然可以!我们可以通过单量和权重判断提高投产,只要你的计划能够稳定成交,并且有递增,系统给你的建议投产比会逐步上调。

2、全站推广可以带动搜索吗?会有自然流量吗?

这是大多数卖家都关心的问题!

拼多多整体趋势以及最近发生的事情,已经告诉我们一个趋势:今后的自然流量会越来越少,但并不是说没有 只是说集中在少部分人的手里。

大家要明白一点:平低利润跑量的、质量差的这类产品将越来越难做!所以,我们今后的选品或者开发产品,要选择有利润、有市场以及消费体验好的产品。

最重要的是,今年一定要做好dsr评分!

我们可以通过dd大师网页版-工具-dsr评分计算,所需计算dsr评分和单量。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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低利润产品的同学,就要看你的盈亏平衡投产能不能开得动!如果你的投产要到10才能保本,如果你设置投产比12,花费能花的出去 ,就可以玩全站推广!

记住:全站的核心是出单,并不是用来做高投产!

如果说投产要到4才能保本,系统给你的最高投比设置是3,那么前期就要锁投产,先设置3去跑,如果我们的投产比能到3.3以上,可以逐步增加投产比设置(实际增加的幅度根据产品的实际表现去增加)。

若实际投产比迟迟严重达不到我们自己的目标投产比,绝大多数是产品问题。因为不是什么产品一上来就可以出单,系统是给你找人群,不是找傻瓜!

很多卖家会问,自己现在在做其他计划,可以转全站吗?

这里要视情况而定:

如果链接本身的自然流量是比较多的,而且数据不差,那就不转;链接几乎没有自然流量,且本身的数据比较差(转化不行、投产不行、花费速率不行),赶紧转!

对时机拿不准的卖家,可以找我帮你诊断店铺:

3、前期准备

推广之前需要对产品进行测试!这里包括产品基础内功测试和转化测试!

产品基础内功,主要是测图测款、基础销量,晒图评价等。

转化测试,可以搜索ocpx或者全站进行转化测试,给一个限额比如花费100,要求有转化,尽可能花费速率快一些,尽可能靠近我们的盈亏平衡点。

新链接做全站时刚开始的投产,可设定的上限根本达不到盈亏平衡。千万不要慌!我们可以先进行测试!

测试系统目前给到我们的这个投产比跑出来的数据表现,限额100,如果表现比实际设定的投产比要高,那就停下来,不要继续开了。

可以明天再开,这时候会发现投产可以慢慢上调了,继续当前限额进行测试;如果表现还是高于设置的投产比,明天继续开。

总之,我们要做一个投产比的增长趋势。不太建议去增加日限额,毕竟这个阶段是亏损的,如果实在着急,可以适当加大限额。

①实际投产比

如果实际投产比很高,这时候我们要做出选择:是要很高的投产比但单量少,还是单量很多但投产比一般或者有点差?我们搞清楚自己不同阶段的目的是什么,然后二选一!

计划花费速率快慢应该如何去进行调整?

投产比设定得高,计划花费速率就是比较慢,投产是好的,订单也比较少。

花费速率快、单量少、投产低,典型的问题是投产比设置低了!我们只需要调整投产比设置就可以,但是动态调整时要注意数据变化。

如果前期计划处于拉升阶段(单量,权重积累的),可以先不调;

实在要改,改完过后观察1-2小时,提高比例5%~10%;调整频次的话,前期如果数据稳定,数据积累阶段尽可能不要动;进入智能投放阶段,一天最多2次。

如果投产一般、花费速率还慢,单量还少,先降低目标投产比让花费速率起来。先有了权重,有了花费能力,我们才有办法去优化。

没有精确到某一个数值,真正符合你的,要在我们建议的调整幅度下进行一点点的测试。

②花费要求:递增

递增的模式以及原理跟搜索ocpx一致,底层的逻辑一样。

不同类目递增玩法略有不同,下面是我整理的不同递增玩法和单量计划表,希望可以帮到大家!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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③初始投产比如何设置?

针对花费速率慢的卖家:比如说你的盈亏平衡点是5,刚开可以设置4.5/4/3.5;

针对速率快的卖家:如果盈亏投产比是5,系统没有锁投产,你设置6都跑的很快,那就不用动;花费速率越来越快后,进行投产比的拉升。

4、实操方法

①拉新阶段

链接刚开全站的时候,不要太在意实际投产比是多少,唯一的目的:一天先可以把你目前的限额给花出去。

②测试阶段

尝试逐步轻微提高投产比,直到投产保持平衡,并且可以在短时间内(3-6小时,最长不要超过8个小时)花费你当前的限额。

如果你超过了8个小时才花费100,那么会慢慢地降低投产比。可以通过投产比的调整控制实际的计划花费速率,同时兼顾实际的投产比。

同时,要做好产品内功,包括价格设置、sku设计、主图、详情、评价和基础销量等。

教大家一个简便的方法,那就是直接采集优秀竞品的评论/sku/买家秀进行分析

通过宝贝详情分析器,可一键采集多个电商平台同款宝贝的评论/sku/买家秀和问大家等数据: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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采集完成后,在历史采集中看采集后的数据,可批量导出评语、下载买家秀。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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买家秀有三种下载方式,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导出。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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从竞品优质评论中抓取高频被提及的产品点进行深化,可变成有价值的机会点,协助卖家进行产品卖点设计和内功优化。

同时从差评和买家提问中挖掘买家痛点,然后在主图、sku以及详情图中突出这些卖点和痛点,可以大大提升宝贝的点击和转化率。

此外,我还整理了一些内功优化实操干货,大家可以参考一下: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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为什么要求时间上的把控?主要是为了后期做递增准备!

③拉升阶段

根据自身当前的目标和资金流情况来控制计划的日限额。前面在测试阶段,我们已经可以知道100的日限额能成交多少订单了。

我们要想链接的权重越来越高,单量越来越多,一定是通过全站坑产的递增来完成的,通过日限额的递增来控制交易额的递增。

当我们的实际坑产大于目标坑产时,进入稳定阶段!

这里有个重点:想要最终稳定到你的单量以及日销要求,进入稳定阶段之前一定要超过你的目标日销/目标坑产。

④稳定阶段

你的目标日销要求是5000,那么当你卖到8000时就已经进入到了稳定期,需要至少3天的时间来保持稳定8000的日销。

⑤拉高投产阶段(也就是我们的拖价阶段)

所有的付费拖价,都是利用链接/计划的权重来进行拖价。

拖价的585原则:假设我们的目标是5000,我要卖到8000,然后利用8000日销的高权重来进行拖价,最后日销掉到5000。

拖价的最终目标是交易额稳定在我们的目标交易额,你的实际投产比高于你的盈亏平衡投产比!

以上就是拼多多全站推广的底层逻辑和操作原理,不同类目和店铺在细节操作上会有所不同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店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。

如果在实操过程中,遇到什么疑问的话,可以找我免费诊断店铺!

最后我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全站推广实操玩法,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少走弯路,少花冤枉钱!
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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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了,希望可以帮到大家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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