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RRR模型也被称为海盗模型,是Dave McClure 2007提出的,核心就是AARRR漏斗模型,用于帮助产品个更高效的获客变现。
日新登用户数(DNU)
每日注册并登录应用的用户数。
解决问题:
1.渠道贡献的用户份额。
2.宏观走势,确定投放策略。
3.是否存在大量垃圾用户。
4.注册转化率分析。
每日登录过应用的用户数。
解决问题:
1.核心用户规模。
2.产品生命周期分析。
3.产品活跃用户流失,分解活跃用户。
4.用户活跃率,活跃用户计用户量。
最近7日(含当日)登录过应用的用户数,一般按照自然周计算。
解决问题:
1.周期性用户规模。
2.周期性变化趋势,主要是推广期和非推广期的比较。
最近一个月即30日(含当日)登录过APP的用户数,一般按照自然月计算。
解决问题:
1.用户规模稳定性。
2.推广效果评估。
3.总体用户规模变化。
每日总计在线时长/日活跃用户数。
解决问题:
1.分析产品的质量问题。
2.观察不同时间维度的平均使用时长,了解不同用户群的习惯。
3.渠道质量衡量标准之一。
4.留存即流失分析的依据。
定义:日新增用户在+1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
定义:日新增用户在+3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
定义:日新增用户在+7日登录的用户数占新增用户的比例。
解决问题:
1.APP质量评估。
2.用户质量评估。
3.用户规模衡量。
4.流失:统计时间区间内,用户在不同的时期离开APP的情况。
定义:统计日登录APP,但随后7日未登录APP的用户占统计日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定义:上周登录过APP,但是本周未登录过APP的用户占上周周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定义:上月登录过APP,但是本月未登录过APP的用户占上月月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解决问题:
1.活跃用户生命周期分析。
2.渠道的变化情况。
3.拉动收入的运营手段,版本更新对于用户的流失影响评估。
4.什么时期的流失率较高。
5.行业比较和产品中期评估。
定义:付费用户数占活跃用户的比例。
解决问题:
1.产品的收益转化能力标准。
2.用户付费关键点和转化周期。
3.付费转化效果评估。
定义:在统计时间区间内,成功付费的用户数。一般按照月计,在国际市场也称作MPU(Monthly Paying Users)。
活跃付费用户数的计算公式如下:
APA = MAU × MPR
解决问题:
1.产品的付费用户规模。
2.APA的构成情况,鲸鱼用户、海豚用户、小鱼用户的比例以及收益能力。
3.付费群体的价值即整体稳定性分析。
定义:在统计时间内,活跃用户产生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计。
平均每个用户收入的计算公式如下:
ARPU = Revenue / User
Monthly ARPU = Revenue / MAU
解决问题:
1.不同渠道用户质量的判断。
2.产品收益贡献分析。
3.活跃用户人均收入与投放成本的关系。
定义:在统计时间内,付费用户产生的平均收入。一般以月计。
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的计算公式如下:
ARPPU = Revenue / Payment User
Monthly ARPPU = Revenue / APA
解决问题:
1.付费用户的付费能力和梯度变化。
2.付费用户的整体付费趋势和不同付费阶层差异。
3.对鲸鱼用户的价值挖掘。
定义: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创造的收入总和。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积的ARPU。
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:
LTV = ARPU × LT(按月或天计算平均生命周期)
其中,LT为Life Time(生命周期),即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APP,到最后一次的时间,一般计算平均值,LT以月计,就是留存在APP的平均月的数量。例如,一款APP的ARPU=¥2,LT=5,那么LTV=2×5=¥10。
解决问题:
1.用户收益贡献周期。
用户群与渠道的利润贡献,LTV与CPA的衡量。
2.LTV不区分付费与非付费用户,看待整体的价值。
自传播也叫作病毒式传播。其中有一个重要的指标K因子(病毒指数)。
K因子的计算公式不算复杂,过程如下:
K =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×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。
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%,则K=20×10%=2。
当K > 1时,用户群就会像滚雪球一样增大。
当K < 1时,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。
浅谈敏捷思想-07.AARRR模型_努力推石头的西西弗斯的博客-CSDN博客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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